close

    自從生了兩個心肝寶貝後,咱跟老爺子就一直都有在避孕,反正都已經生兩個了嘛!再說了...咱也沒有生男娃的壓力,所以就算偶爾咱倆會打趣的說說再生個來玩玩,但也都只是玩笑話罷了,從來沒當真過,順其自然就好。而且我心裡也早就決定了,真要生就在龍年之前生,過了龍年後就不生了,因為屆時咱也邁向高齡之姿,這生孩子..累啊~痛苦啊~~

   

    可...可...誰想得到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啊~~在這小龍年裡,竟然給鬧出了人命啊~~~~

   

    我得先承認,健忘迷糊、忘東忘西的我...常常忘了吃藥,但十年下來也都只是有驚無險嘛!哪知道...哪知道...唉~~千金難買早知道啊!!以往總是仗著吃藥的關係,只要藥吃完了就是好朋友來拜訪的時候,但因為有時會忘記吃,時間上晚個幾天是常有的事,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,只想著怎麼好朋友這次這麼久還沒來造訪?直到3月初時突然覺得怎麼老想吐、胃鄒鄒?這才驚覺事情不太對勁!拖了兩三天,老爺子看我不舒服便叫我要去給醫生看一下,當下我的心裡想..我是女的,到診所看診跟醫生說我想吐的話,通常醫生都會懷疑是不是懷孕,那還不如我自己先去買個驗孕棒回來驗!隔天...當我買回驗孕棒時,心情是極度緊張、不安的,總是希望自己的直覺是錯的.....但當一看到結果時,我在廁所是不知所措、不斷地來會繞圈子,嘴裡不住地喃喃自語〝不可能、這怎麼可能..我明明就有吃藥啊~天!怎麼辦?〞

    是的!我懷孕了!我真的懷孕了!!心裡想著要是老爺子回來知道後會是什麼反應呢?我一直沒往好的地方想,總是浮現老爺子煩惱驚詫為難的表情,也做好了準備...【拿掉寶寶的準備!!】

    老爺子一回到家,我就把他拉到房間,將驗孕棒遞給他,他一看...畢竟也都是兩個孩子的爸了,當然看的懂!

 

  公:有了?

  婆:對啊!怎麼辦?鬧出人命了!

  公:什麼怎麼辦?就生啊!!

  婆:(驚詫)呃?

    有些反應不過來的我,看著老爺子的臉,怎麼沒有皺眉?怎麼表情沒有為難煩躁?為什麼口氣...竟是有些開心的?我是不是可以大膽的假設,他其實很高興這個孩子的到來?我遲疑的問著,真的要生嗎?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,老爺子的反應減緩了我心中的不安。但做媽的總是希望孩子健康,而我已經把一整個月份的避孕藥全吃完了,還有...我在吃的降血壓藥,這兩者對寶寶不會有影響嗎?隔天我們馬上就跑到大雅路上頗具盛名的新X東檢查,但那位醫師一聽到我吃了一盒避孕藥才發現懷孕,直接就跟我說:【我們醫師對於有吃藥的情形下懷孕,都直接建議不要生!】啊~~這醫師怎麼這麼說話呢?老爺子的反應更是生氣不滿極了,直說再去其他間問看看!回家途中我們繞去我拿處方籤的藥局,藥劑師告訴我其實避孕藥的影響並不大,而我吃的降血壓藥,是屬於孕婦用藥中的安全層級,對於新X東告訴我們的結果非常不以為然!他介紹了我位於美村路上的美X婦產科,院長原是中國婦產科很有名的,後來出來自己開業。但是美村路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遠了,所以我們改先到了同樣是位在大雅路上的正X婦產科,院長人還挺不錯,第一印象也很好,但對我們夫妻關於用藥方面的疑慮,他是不否定也不肯定,只說介紹我們先到榮總婦產科找一位這方面的專家諮詢,到時再決定看要不要生?呃.....這榮總好像更遠吧?而且上網看了一下該醫師的門診時間,都只有到下午而已,可這樣老爺子就無法陪我去了。所以我們為了肚裡的寶寶,只好專程跑到美村路去了,我們到時因為沒有事先預約,且掛院長門診的多到爆,護士小姐很禮貌的問我要等到10點多喔~你們要等嗎?等...當然等...但這一趟卻去得很值得,也等的很值得。而且我一直記得這位院長最後跟我說的話,他說【現在妳最需要的就是放寬心,什麼事都不要去想,保持心情愉快,這樣對寶寶才是最好的,船到橋頭自然直,不要想那麼多!】這段話著實說到我心坎裡了,我表現的真有那麼明顯嗎?我的表情真的有那麼不安嗎?

    院長最後改幫我轉介到中國的何銘醫師,因為他是高齡產婦、用藥方面的專家,好吧~至少中國離我家挺近的,到時產檢生產都很方便。在問診後,我們所有的疑慮都得到了回答,但...真的要生嗎?這問題再一次浮現出來,老爺子很肯定的告訴我,這麼多年都沒懷孕,而且現在是在我還有吃藥的情況下懷孕,表示這寶寶是真的要跟我們,那當然就要生啦!

   

    所以再兩個月...我們家就又要多一個成員了!

  祝福我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2981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