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有聽過、碰過、打過無效的無痛針嗎?
有.....我就是那個親身經歷的可憐挨針人......
一直以來我都打定要生時,絕對要忍痛不打無痛針,但是隨著預產期越接近,
血壓也一直持續攀升不降時,突然又很擔心到時要是血壓狂飆怎麼辦?
直到正式陣痛開始到辦理住院時,護士問我要不要打,我還說不要......
可是隨著時間慢慢的增長,陣痛越來越激烈,帥帥卻一點都還沒有要出來的跡象
我開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,護士每每來量血壓也開始搖頭........

心疼我又很擔心我血壓的老爺子,直接決定請麻醉師來打無痛,
但光等麻醉師就等了半個小時,終於等到麻醉師到來幫忙施打,只聽他說...
背會先感覺涼涼的、然後會變成熱熱的,到最後兩腳會麻麻的,然後效果就開始了,我有感覺涼涼的,也有感覺熱熱的,但就是沒感覺到麻麻的.....麻醉師說我大概再陣痛個兩三次就可以感覺到了!然後他就離開了........

我等啊等、痛啊痛~~~我的腳就是不會麻,真xxx..xxx..xxx的..怎麼還是那麼痛啊?針到底有沒有有效啊?.......老爺子又請來了護士,護士把麻醉師臨走時留下的備用藥劑,再追加一劑,然後叫我再等個十分鐘.....嗚.....就這樣....我連續追加了三劑藥,沒效沒效完全沒效,我的腳就是沒感覺到麻麻的,我痛到邊哭邊說我要退錢.....

護士小姐很納悶為什麼會這樣,便說要請麻醉師來看看,結果我又等了30分鐘以上.....麻醉師來了後也很納悶,但還是又給我追加一劑藥,我含著眼淚說,我這樣一直追加藥劑對身體沒有影響嗎?他要我放心說這種藥劑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。可是我還是感覺不到腳麻麻的.....直到交接的大夜班護士來查看內診,便直接告訴我,寶寶頭已經準備要出來了,等等我們就要進產房了!說著說著便把我的羊水弄破了,就在那一瞬間.....我叫著我的腳麻了......護士說那是因為先前寶寶一直壓著我的神經,所以藥劑過不去,現在寶寶頭下降了,所以麻醉藥就開始產生效用了。護士推來輪椅要送我進產房,可是我腳都麻了沒知覺了,怎麼自己上輪椅,一下床幸好護士攙扶著,不然就差點雙腳跪向地面了。進產房後更可憐,因為我根本沒辦法自行爬上產台,還是醫生跟護士一左一右把我弄上產台的......

護士要我用力時,手往後用力、腳往前推,可是我腳都沒知覺了,根本抓不到施力點也不知如何施力啊?我只感覺到護士使勁的用力壓住我的肚子,然後告訴我用力憋住氣不要出聲,可是很難啊~~陣痛、護士拼命壓肚子的痛、下面的痛.......讓我幾乎要痛昏了過去...但很慶幸開心這次生產老爺子親自陪我進了產房,他不斷的撫摸我的頭,在我耳邊為我加油,每每我想放棄時,只要聽到老爺子的聲音,便讓我在恐懼害怕中得以安心,更是我勇氣與力量的來源,所以若是這次他沒進產房陪我,我自己都不確定能不能撐下去不讓自己昏過去......

聽到帥帥出來與迎接這個世界的第一聲哭聲時,我整個人放鬆了,更感覺到了身後老爺子的感動。孩子平安健康,所有的苦痛都算是值得了!

而一直飆高的不像話的血壓在一生完,護士忙幫我打了一劑不知是什麼的針後,慢慢的也降到正常了!不過也因為我施力不正確的關係,我的臉變成了紅斑臉,我笑著跟老爺子說,變這麼恐怖我都被自己嚇到,你怎麼一點反應也沒有啊?只見老爺子很淡定的說著..你那是生產的關係,又不是怎樣,反正兩三天就消了...看來比我還不在意呢!倒是事後我才發現我的肚子上瘀青了好大一片更痛了好幾天,想想這護士還真是手下不留情啊~拼命的壓使勁的壓,一個護士抵的上兩三個護士了......

最後...恢復意識的我,也開始care起無痛針的事起來,我真的很想叫院方退錢給我,可是針的確打在我身上了,雖然我從頭痛到尾他都沒發生效果,但在最後一刻他也是真的有效......嗚~~真的是很冤啊!老爺子一直說我們母子平安才是最重要的,叫我不要再去想了,可是我就真的很不甘願嘛!明明都是打無痛針,隔壁床的那位媽媽比我還晚打,可是人家就有效,還直嚷嚷肚子餓想吃東西,啊我就得從頭痛到尾.............嗚~~每每想到還是很哀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2981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